English

小饰品的作用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在居室内点缀一些小饰品可以美化居室环境,为室内增添新的情趣和新鲜、欢快之感。

室内的原有建筑与家具多以直线、简单的几何图形居多,色彩也以白色、木色为主,形式、形态比较单调、枯燥。适当在室内增加一些体现主人情趣的装饰品、字画及绿色植物,与室内环境相融合,打破室内那种墙面、家具、白色、木色单调沉闷的格局,可即刻使室内空间活跃起来,富于立体感和层次感。

利用小饰品点缀室内空间,花钱不多,却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。但要注意的是,小饰品的选择要与周围环境和气氛相协调、相默契,要少而精,又要维护原有的装饰风格。虽然讲求随意,不要过分地雕琢,但又切忌堆砌、杂乱无章。否则会从视觉上给人一种压抑感,更无美感可言。这就要求居室主人要有一定的审美鉴别能力。一般情况下,需要有设计师的配合,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才能求得室内装饰艺术、经济、实用上的和谐统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